主题领域分类

气候变化主题

气候变化给已经面临众多挑战的城市发展增加了另一层风险和紧迫性。 CITYNET的一部分成员处于极端气候条件下最易受到影响的地区,因此CityNet提供了针对灾难预防、灾难响应和长期重建的特别计划。

牵头城市雅加达市
共同牵头斯里兰卡人与环境结合共同进步组织 (HELP-O)

灾难主题

气候和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威胁在全球范围内日益严峻,这个现象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中低收入的城市中尤为明显。 CITYNET认识到可持续的城市规划和管理是增强抗灾能力的基础,因而培训城市相关负责人减少风险及管理灾害的方法,组织城市分析所面临的风险并分享防灾相关的最佳实践经验。

牵头城市横滨市
共同牵头马卡蒂市

基础设施主题

城市化的发展不可避免地会对都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从固体废物管理、到洁净水和卫生设施、到运输)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 CITYNET通过培训城市管理人员、促进技术转让、协助政策交流等方法,帮助我们的成员遵循以人为本的综合方式来管理这些城市需求。

牵头城市首尔市
共同牵头吉隆坡市

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主题

CITYNET一直在帮助地方政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最前沿。 CITYNET在菲律宾圣费尔南多设有一个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联合办公室,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成员城市的核心政策和行动计划。

牵头城市巴里萨尔市
共同牵头全印度地方自治政府研究所(AIILSG)
孟加拉达卡都市研究中心(CUS)
印度住房和城市发展公司(HUDCO)
菲律宾城市联盟(LCP)

PROGRAM